中国化学会第十七届全国均相催化学术讨论会在西安召开

时间:2023-08-18

2023年8月14-17日,由中国化学会催化专业委员会和陕西师范大学共同主办,陕西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承办,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协办的“中国化学会第十七届全国均相催化学术讨论会”在古都西安顺利召开。本届会议的主题是 “绿色催化与合成”。来自全国15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5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均相催化学术讨论会组委会主席、陕西师范大学科技处处长、化学化工学院院长薛东教授主持,游旭群校长到会致辞并介绍了学校办学定位、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化学专业学科特色和取得的重要进展,并对均相催化领域的发展表达了美好的祝愿。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校长、中国化学会党委书记丁奎岭教授在开幕式上做了专题讲话,回顾了均相催化研究的发展历程,希望化学界各位同仁继续秉承严谨务实、精益求精的科学精神和理念,共同推动均相催化领域取得高质量的发展。在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中国化学会“中国均相催化青年奖”的颁奖仪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物所夏春谷研究员为杭州师范大学的徐利文教授和福建物构所的鲍红丽研究员颁发了获奖证书。陕西师范大学房喻院士,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范青华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副所长游书力研究员,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麦吉尔大学李朝军教授,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南方科技大学张绪穆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兼职教授、英国利物浦大学肖建良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张万斌教授等专家学者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会议设有5个大会报告、2个获奖报告、32个邀请报告、78个口头报告和85个墙报展讲。会议为均相催化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会议期间专家学者们就均相催化剂的设计合成以及催化反应的合成应用、均相催化在工业上的应用、均相催化在材料科学上的应用,均相催化反应机理和理论计算化学的应用、仿生催化与生物催化、均相催化与光电催化领域的交叉融合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会议评出了21名优秀墙报获得者。(文图选摘自陕西师范大学网站)

中国化学会催化委员会 辽 ICP 备 05000861 号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谢谢!您是第位访客